close

當想幫忙卻幫不上忙的感覺真不好>"<

~~~~~~今天在大馬路上看到一個推著輪椅的婦人及輪椅上的傷患正在倒下(因為婦人拚命的用身體撐住快倒下的輪椅)...自己騎機車經過趕緊停下機車下來幫忙...但我下來時傷患及婦人己經跌倒在路上了...

我過去扶起傷患時才發覺傷患下半身己經不能支撐自己(不是小傷,可能是下半身癱瘓)...看見婦人努力的抱著傷患...避免再次倒下...我自己卻只能勉強幫忙扶著...當我出力扶著傷患時才知道是很費力的...

因為地勢傾斜的關係...我用另一支手去拉住輪椅...在想要將傷者搬上輪椅時...卻又因地勢不平輪椅又滑了出去...我和婦人光是支撐著傷患處於直立狀態就很吃力了...輪椅又固定不了...一時兩人都有點亂了...還好婦人趕緊固定輪椅且用環抱的方式將傷患抱起...垂直向輪椅靠近...

雖然固定了輪椅...但還是多少因地勢的關係在將傷患往輪椅抱過去時...輪椅還是多少被推開...我就趕緊去擋住輪椅...這時看著婦人用盡力氣的將傷患抱上輪椅...看著她鬆了很大一口氣...自己心也放了下來...

但隨及而來的是傷患對著婦人大罵...但卻很客氣的對我說~年輕人謝謝~~我並不知道該回應什麼...(只說:沒有啦..沒幫上什麼忙)...沒幫上什麼忙~因為我知道都是那婦人處理的...這時我才發現那婦人是外籍的看護人員...

婦人看著我後一直看著路上的一堆碎石子...一付不高興委屈的樣子...我想應該是那些碎石害她把顧主的輪椅推倒吧...正當我在想時...傷患又再次對著婦人大喊~~趕快把東西撿起來~~我聽到也是幫忙快一起撿...而傷患又再一次向我道謝...我仍然很不好意思的說~~(沒有啦...沒幫上忙..沒事就好~)

接著婦人就推著顧主離開了...我默默的走回自己的機車上坐著...呆想了一下...抬頭看...才發現四週的遠方有很多人在看...我頓時感到怪怪的...讓我感到很抱歉...因為我剛剛都沒幫上忙...如果我更懂的輪椅的操作...更懂得如何照顧這類傷患...更懂得如何將下半身不便的傷患移動的話...也話能更快讓傷患順利坐回去輪椅...

但這些我都不會...我雖然下了車想幫忙...卻實際上什麼也沒做到的...如果沒有那位專業的看護...我想...我自己沒辦法讓患者回到輪椅上的...對於那位傷患對我的道謝...我接受的實在很難為情....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...覺得自己在幫倒忙...>"<....

 

在此希望那位看護及傷患都能平平安安

 

 

~~~更多文章~~~

購物商城 

ivip加入流程圖文說明 

網路購物不必集點直接現金回饋給你 

IVIP通路王:IVIP的獎金制度 

彎彎的河流 

arrow
arrow

    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